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昆山市市场监管局抓好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6-17 03:47   访问量:

近期,北京部分地区出现了与农贸市场相关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切实做好昆山市农贸市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昆山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严守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阵线。

一是研究部署,紧盯疫情防控重点环节6月13日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委会,对疫情新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和部署,要求各分局全面加强以农贸市场为重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下发关于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农贸市场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依法对入场食品经营者履行管理义务,查验并留存水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特别是进口水产品及其制品要查验并留存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并核对入市水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标识内容与实际数量、来源等情况,无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的及进口水产品及其制品无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的,一律不得入场销售。

二是部门联动,开展新冠病毒应急监测。协助市卫健委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监测,共同做好样品采集工作。6月13日,在农贸市场开展重点环境紧急监测,涂抹取样40份。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14日配合疾控中心对玉山农贸市场10个从业人员开展咽拭子、肛拭子和血液标本的采集监测,样本已送上级进行RT-PCR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目前相关检测仍在进行

三是隐患排摸全面化防控工作举措。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分局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深入检查,逐一了解市场从业人员有无与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接触或近14天内是否有北京旅居史等情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对从业人员身体状况摸查和排查工作。严禁有感冒、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腹泻等症状的从业人员上岗,严禁按规定需医学观察的从业人员上岗。针对部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防控意识有所放松的情况,要求各市场监管分局加强农贸市场监督检查,确保“苏康码”或“苏城码”核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定期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扎实落地。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220人督导检查市场80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