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张家港市启动单用途预付卡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7-28 09:14   访问量:

为规范全市单用途预付卡市场秩序,自727日起,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美容美发、教育培训、健身等重点行业领域和经营主体,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家港市教育局、张家港市商务局等部门将联合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单用途预付卡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敦促守法经营,查处违法行为,保障消费权益。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同一投资主体在全省范围内有5家以上的美容美发店、教育培训结构、健身(瑜伽)馆为检查对象,主要检查四方面的内容:一是查发卡行为,查经营者是否存在发行单用途预付卡的经营行为;二是查合同、广告与价格;三是查个人信息保护;四是查资金状况,全面查阅发卡经营者的发卡记录、财务报表、收费明细、银行流水等台账资料。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分两个阶段,其中排查整治阶段,15个检查小组将全面排查掌握检查对象的开业时间、发卡规模、资金管理、消费投诉举报等信息,做好单用途预付卡经营者预收资金情况登记,对声称未发行单用途预付卡的经营者要求其签署书面承诺书,梳理、核实单用途预付卡违法经营行为的线索,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总结提高阶段,将对专项整治中的经验、成效及典型案例,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全面总结,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制定相关制度措施,努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