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现场会在昆山召开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9-21 09:07   访问量:

9月18日,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现场会在昆山顺利召开。会议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主办,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各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相关企业和服务机构共计120余人参会。

会上,好孩子集团董事局主席宋郑还先生向与会代表分享了企业如何从高原走向高峰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知识产权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随后,北京国知专利预警咨询有限公司、苏州市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创元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以及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分别从专利信息分析、知识产权维权与诉讼、企业专利布局困境与突破以及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的道与术等多个维度开展经验分享与主题交流。

据了解,好孩子集团2013年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并获批为国家知识产权审查员实践基地。专利申请量累计超10000件,共斩获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2项;拥有中国境内注册商标1009件,海外注册商标1379件,其中驰名商标1个,著名商标4个;主持(参与)制定(修订)欧美日及中国行业标准186项。2019年,公司总资产38亿元,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上缴税收6600万元,研发投入15701万元。项目实施期内,好孩子以儿童高速安全座椅为培育点,以智能技术、吸能技术和轻量化核心技术为突破点,开展高价值专利申请、布局及运营等工作,累计申请国内专利200件,其中发明专利70件,国际PCT专利4件,主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2项,国家标准3项,主导地方标准1项;项目专利产业化运用167件,形成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产品42件,累计实现销售5.2亿元。

下一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以此次示范现场会为契机,积极发挥政策导向功能,制定实施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工程,搭建企业全生命周期知识产权管理平台和数据信息系统,根据细分行业领域的重点企业和企业不同生命周期进行分类分级分层培育,建立完善的、全链条的重点企业培育体系,努力培育出一批知识产权意识强、技术创新程度高、引领产业发展的重点企业,增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话语权。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