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知识产权工作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29 11:14   访问量:

今年以来,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全区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大幅提升。

一是出台新政树导向近日,姑苏区出台《姑苏区、保护区关于进一步推动创新促进知识产权发展的扶持政策》,不断推动和促进区域创新发展,提升区域知识产权竞争力,构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实力。新政内容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导向,充分考虑到与区域科技、产业政策的衔接配套,从鼓励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推进知识产权标准化建设和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加强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和人才培育,提升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等4个方面进行修订,明确10不同的奖励种类,其中对新获评中国驰名商标给予100万元奖励

二是鼓励创新求实效深入走访市场主体,了解企业需求,主动靠前服务、指导申报。下发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运营资金经费15.15万元,发放苏州市知识运营(高质量创造)资金18.2万元。截至9月,我区专利申请3792件,同比增长58.59%,其中发明专利申请765件,同比增长25.82%。专利授权2035件,同比增长70.58%,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08件,同比减少5.26%,降幅进一步收窄。万人发明拥有量8.79201912月增长9.33%完成既定增长目标任务98.21%1-9全区申请商标9767件,注册商标6368件。组织沧浪实验小学成功申报2020年度江苏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三是强化保护“动真章”。聚焦知识产权成果保护,积极开展蓝天专项行动,对专利代理机构和商标代理机构进行检查,下达知识产权双随机检查任务,优化创新环境。开展假冒伪劣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全力查处侵犯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和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为企业品牌创新、市场开拓保驾护航。截至9月份,共办结相关案件88起,罚没81.146万元,涉案金额39.241万。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校园开展系列宣传,营造了解知产、保护知产的良好氛围。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