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姑苏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质量惠民惠企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15 09:52   访问量:

维护广大消费者和企业权益,普及质量法律法规,姑苏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质量宣讲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

是提高宣传教育覆盖面。先后走进虎丘街道阳光城社区、平江街道梅巷社区,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针对消费者关注的、质量安全风险较大的电动自行车、儿童玩具等产品,向社区居民宣传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受理、接受咨询,发放《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知识》《儿童玩具产品宣传手册》《有机产品认证知识》等材料2000余份。

二是服务企业品牌建设结合苏州市质量奖现场评审工作,前往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苏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有限公司、苏州市姑苏区居家乐养老服务中心等8家企业,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了解辖区企业在品牌建设、质量提升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性提供建议,助力企业产品(服务)质量提升。目前,区内获得“江苏省质量奖”的企业有1家、获得“苏州市质量管理优秀奖”企业有1家、获得“苏州市质量奖”4家、获得苏州名牌”产品(服务)获奖企业16家

强化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结合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综合整治行动,联合姑苏分局交警大队对辖区7家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进行约谈,宣贯《产品质量法》、《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目前,摸排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销售、维修152家,抽检电动自行车整车和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17批次,与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签订承诺书77份,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发放行政指导提示书145份。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