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1-27 10:15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太仓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加大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监管。

一是加强冷链食品相关企业管理。全面摸清贮存冷链食品的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和集中交易市场自建冷库本底资料,登记进口冷链食品存量及每月出库量。督促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及时备案,督促指导涉及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的相关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建立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管理台帐。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继续以进口冷藏冷冻畜禽水产品为重点品种,以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集中交易市场、食品生产单位、大型商超为重点场所,督促严格核查供货商经营资质、产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严格督促市场开办者、食品生产经营者索取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业经消毒的证明,凡是不能提供消毒证明的,一律不能上市销售。

三是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凡是进入太仓储存、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在储存、加工、销售前须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消毒和抽样核酸检测。集中监管仓入仓实行提前预约,预约时须如实提供货物名称、货物重量等信息,入仓后经外包装消毒和采样核酸检测合格,并取得《苏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后方能出仓。

下一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组织力量、加快行动,全覆盖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