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市计量测试院参与起草的一项国际标准荣获标准科技创新奖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11 02:24   访问量:

近日,市计量测试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发布的1项国际标准ISO14644-16:2019《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第16部分:提升洁净室及空气净化装置的能效》,荣获2020年标准科技创新奖二等奖。

标准科技创新奖是经科技部批准,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设立的全国工程建设领域唯一的标准奖项(国科办奖励编号:0292),自2018年设奖以来,其广泛性、权威性、专业性越来越强,影响力越来越大,有力推动了工程建设标准的科技创新和贯彻实施。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检测服务的技术机构之一,市计量测试院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以国家空气净化产品和气体检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该标准化工作的实施主体。该标准结合洁净室设计、建造、调试和运行工作等全寿命周期相关特点,对数据进行检测分析,为优化新建及已有洁净室、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提供指导和建议。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计量测试院国家质检中心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技术标准推动科技成果的发展,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