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市计量测试院获批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备案检测第三方实验室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14 01:03   访问量:

近日,市计量测试院顺利通过“中国水效标识网”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检测第三方实验室备案,成为省内首个获批的第三方实验室。


2020年9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第二批)及相关实施规则的通知》(发改环资规〔2020〕1509号)。其中《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出厂或进口的智能坐便器必须标贴水效标识。

市计量测试院能源计量中心依据GB 38448-2019、GB 25502-2017、GB 6952-2015以及《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开展了单位周期能耗、清洗用水量、冲洗用水量、水封深度、水封表面尺寸、存水弯最小通径、水温特性、喷头自洁、洗净功能、水封回复功能、污水置换功能、排放功能、卫生纸试验、排水管道输送特性、坐圈加热等15项参数的检测工作。

2020年11月,市计量测试院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计量检测项目通过CNAS认可,成为省内首家具有CNAS资质的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检测机构;2021年1月6日,市计量测试院成功通过“中国水效标识网”备案,成为省内目前唯一的第三方备案实验室(截至2021.1.13)。

接下来,市计量测试院将全力做好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计量检测工作,积极为水效标识计量监管实施、节水型社会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提供计量支撑。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