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吴江区市场监管局一起案例走进了央视《法治深壹度》栏目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22 04:16   访问量:

1月16日晚,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法治深壹度》栏目播出节目《法治政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介绍全国法治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案例。吴江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吴江区七都镇庙港某副食品店发布含有虚假内容和涉及疾病治疗功能的广告案”榜上有名!此案例展示了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对于市场监管执法的“尺度”和“温度”的理解与实践。

2020年8月,吴江区七都镇庙港某副食品店被举报“在商品宣传中有不当行为”,吴江区市场监管局经调查认定当事人构成虚假广告和误导消费者。按照《广告法》规定,应予以20万-100万元处罚,但考虑到当事人身残志坚,疫情期间仍坚持创业,尤其案发后能积极配合调查并及时改正违法行为,最终,吴江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免罚轻罚清单”对其作出了“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并为他带去了《广告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学习资料,鼓励他合法经营、继续创业,多学习相关法律知识。

该案例作为吴江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免罚轻罚清单”措施的典型案例,还成功入选了首届江苏省“十佳行政处罚案卷”,这也是苏州市唯一入选的案卷。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