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对洞庭山碧螺春茶企业开展联合检查行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19 09:24   访问量:

为加强“洞庭(山)碧螺春”茶地理标志保护工作,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单位,切实维护辖区茶农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好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近日,吴中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张栋带队,由食品生产科、知识产权科、食品经营科会同东山分局、度假区分局金庭所对洞庭山碧螺春茶企业开展了联合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使用情况和产品质量情况。检查组一行检查了生产单位的厂区环境、生产车间、原料库、包材库、成品库等,查阅了原料的进货验收记录、生产过程记录、产品销售记录等,同时对产品包装标签进行指导。针对尚未正式生产的单位,要求企业及时清理厂区生产环境,达到生产条件后方可进行投产。经检查,暂未发现使用外地茶叶原料进行掺杂使假、不规范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不规范标注标签标识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专项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洞庭山碧螺春茶营销市场环境,维护洞庭山碧螺春茶市场美誉度,为吴中茶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