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喜报!我院一社情民意被全国政协单篇录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10 09:54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纤维检验院丁力进收到江苏省民盟省委信息采用证明,去年10月提交“关于长江流域下游城市纺织品微塑料污染”的社情民意被全国政协单篇录用。

丁力进是苏州市纤维检验院高级工程师,自2006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进行生态纺织品的研究、测试工作,根据自己多年经验撰写了“长江流域纺织品微塑料污染的现状与建议”,去年10月,这篇文章获得第七届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获得个人优秀论文,并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会后,根据研讨会建议,进行修改,形成“关于长江流域下游城市纺织品微塑料污染”的社情民意。

纺织品微塑料指小于5mm的纤维或纺织颗粒,主要是以合成纤维为原料的纺织品在生产、使用时产生的废弃品。纺织品微塑料具有吸附性能强、亲油性、疏水性、迁移能力强等特点,会被海洋生物误食进入食物链,微米、纳米级的微塑料可以参与细胞间的物质交换,对生物体造成伤害。为了更好地应对纺织品类微塑料的危害,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研究纺织材料产生微塑料的方式,改进工艺,降低微塑料产生量;制定纺织品微塑料测试标准,阻止易产生微塑料的纺织品流向市场,从源头控制纺织品微塑料;建立废弃纺织品回收评价体系,鼓励做强、做大纺织品回收产业,做好纺织品循环经济。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