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入选第二批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30 09:51   访问量:

4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了第二批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名单,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功入选。

苏州是中国第四大外贸城市,对外投资持续15年位列江苏第一,2020年苏州市外贸进出口22321.4亿元人民币。苏州企业在开展对外经贸和投资过程中,遭遇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呈多发易发趋势,但企业海外维权面临“两弱两难”现象比较突出,健全完善知识产权海外纠纷应对指导服务体系十分迫切。

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建设和高效运行,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及其推进计划的重要举措。苏州分中心成立后,将依托国家中心资源,加强海外知识产权信息的收集与报送、为企业提供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的咨询与指导,增强企业处理海外知识产权事务的能力,帮助企业降低海外知识产权风险,使企业能够更好的应对海外市场的竞争和挑战。

打印关闭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