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苏式计量”脚踏实地当好“节能阀”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09 01:44   访问量: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对“2020年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及入围项目进行公布。市计量测试院申报的“空压系统在线节能诊断技术服务示范”项目入选全国2020年能源资源计量服务十大示范项目,“基于信息化技术的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和示范应用”、“基于计量的节水技术一站式服务示范”项目入选2020年全国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入围项目。作为本次江苏省唯一入选全国能源计量示范和入围项目的单位,市计量测试院积极践行“服务绿色低碳战略,定位市场检测需求”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和拓展能源计量技术和服务模式,从能源资源计量“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角度,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创新项目。

下一步,市计量院将继续围绕“碳达峰、碳中和‘3060’”要求,构建“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评估评价+质量管理”NQI一站式技术服务,不断融入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绿色低碳工作,为政府节能管理、企业节能降耗、信息化管理、生产工艺改进等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支撑和保障作用。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