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市计量测试院党总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5-17 08:54   访问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计量测试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扣学习目标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党史学习氛围,激发党员学习热情,确保全体党员取得学习成效。

一、强化领导,组织党史学习有序开展

市计量测试院党总支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各项工作,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学习活动,购买下发指定学习教材,落实“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组织单位领导干部参加市局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会,引导党员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工作动力。


二、扩大宣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增加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形式,进一步在单位内部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单位走廊宣传框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宣传,一楼大厅电子屏投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标语,并重新制作宣传板;在单位网站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增加了浮动党史学习教育浮标。4月17日,为民办实事的先行者,市计量测试院党总支书记张俊峰入选苏州时代新人,并在引力播上榜播出。


三、缅怀先烈,组织祭扫苏州烈士陵园

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本月市计量测试院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职工分别祭扫苏州烈士陵园,继承英烈遗志,汲取奋进力量。4月13日,该院党总支书记张俊峰和两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市局组织的苏州烈士陵园祭扫活动。4月28日,临近五四青年节,该院党总支组织青年党员干部、“青年文明号”骨干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祭扫苏州烈士陵园,加强青年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四、百炼成钢,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热情

根据苏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组织收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的通知》,市计量测试院党总支积极落实,安排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学习。另外,该院创新学习方式,利用单位走廊安装的新媒体画屏,每天循环播放《百炼成钢》,按时更新,加强党员群众日常党史学习教育。4月15日组织单位职工观看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加强员工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情怀。


五、积极动员,组织职工参加庆祝活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市计量测试院党总支组织单位职工积极参加各类庆祝活动。挑选12名职工参加苏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旗百年红”文艺汇演大合唱,发动党员每天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红色‘答’人挑战营活动,动员职工群众积极参加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的“小事不小”征文等活动。

六、形式多样,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为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4月15日,该院党总支组织25名党员、团员参加市局组织的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解放了的中国》。4月30日,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主旋律影片《郭富山》。通过这种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观影活动,让党员群众在电影中找到党的足迹,感受党的百年辉煌,在电影中学党史,在故事中知党恩,在工作中跟党走。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计量测试院党总支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奋力开创苏州计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