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苏州分中心获正式授牌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5-20 10:17   访问量:

5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2021年度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会议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晖国、保护司司长张志成出席会议,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理事会成员单位、各有关省(区、市)知识产权局,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向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苏州保护中心)等12家获批成为第二批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的单位授牌,杭志伟主任代表苏州保护中心接牌。


推进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建设和高效运行,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及其推进计划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国共设立了22个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苏州分中心是全国3个地级市分中心之一,也是江苏省3家分中心之一,其设立可以更好地对接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和信息资源,形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的服务格局,加大对企业“走出去”的服务和支撑力度,切实帮助本地企业更好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

下一步苏州保护中心将聚焦我市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存在的难点和痛点,大力推进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体系建设,建立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与协助机制,助力我市“走出去”企业从容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苏州城市和企业良好形象提供坚实的服务和保障。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