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药检加速度!苏州造“中国首款”创新药3天上市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5-14 01:36   访问量:

5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宣布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附条件批准百济神州(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帕米帕利胶囊(商品名:百汇泽)上市。该新药也是中国首款获批涵盖铂敏感及铂耐药复发卵巢癌的PARP抑制剂,为复发性晚期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510日,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 发布批准信息3天后,该新药正式开始向全国各大医院和药房供药并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出了全国首张处方,创下新药加速可及的新纪录。

新药上市对医疗救治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每一天都很宝贵。为了让“苏州药”尽快上市销售惠及患者,新药获批前夕,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靠前服务,积极与企业对接,成立工作专班提前做好实验条件确认、检验项目预研等前期准备工作。新药获批上市后,中心技术团队克服创新药品检验方法复杂,检验技术难度高的特点,齐心协力、分秒必争,在确保严谨规范的同时,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首批新药的全部检验、复核、审核工作,第一时间签发了检测报告,为临床患者早日用上新药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苏州共有生物医药企业3000余家,其中上市企业共24家。产业规模位列国内第一梯队,力争在十年内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和国内最有竞争力、最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中国药谷。越来越多烙上苏州造的新药正在被运往全球各地,拯救各种疑难杂症患者。近年来,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主动对接“一号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与百济神州(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医药企业的合作,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检测水平,为企业新药研发、上市检验等提供科学高效的技术服务,全力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