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2项课题获省知识产权局立项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6-25 09:20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印发2021年度江苏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苏知发[2021] 66号),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申报的2项课题获得省知识产权局2021年度软科学研究计划立项。

2项课题名称是《区域知识产权“严大快同”协同保护平台载体建设实证分析》和《专利快速审查对企业科创板上市进程影响的研究》,分别围绕苏州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协同保护平台建设和专利快速审查对企业科创板上市的影响,研究具有苏州特色的“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运行模式、体制机制和建设经验,发挥专利快速审查优势,帮助企业规避专利风险,助力企业科创板上市。研究成果将为知识产权保护“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和地方科创板上市政策提供参考和建议。

近年来,苏州保护中心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并申报各级科研项目,累计获批承担省、市科研项目6个,科研团队建设、科研能力经验等方面成效初显。下一步,保护中心将扎实推进课题研究项目,高质量完成预期成果,并持续聚焦我市知识产权保护的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加大理论与实务研究,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