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条码印制服务高标准引领 印刷企业高质量发展——条码印制特色服务认证体验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28 09:40   访问量:

9月24日,由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苏州市质量和标准化院承办的开新局,办实事,服务认证在行动--苏州市服务认证体验活动”顺利举行为帮助企业对条码印制服务认证进行更好地了解与体验,条码印制服务认证作为苏州市的特色服务认证工作在本次活动中向参加活动的企业进行了重点展示。

活动中,在条码印制服务认证展示环节,首先由苏州市质量与标准化院技术人员重点解读全国首创的条码印制服务认证的相关规范内容,接着,中鑫国际认证(江苏)有限公司介绍条码印制服务认证的相关开展情况,随后,举办了首批条码印制服务认证获证企业的发证仪式。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还到首批获证企业代表苏州雅利印刷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体验

条码印制服务认证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准,由认证机构按照Q/320508SIQS001-2019《条码印制服务认证技术要求》及服务认证规则对条码印制服务机构开展条码印制服务认证,从服务流程、条码设计、条码印制、人员培训、设备配备等各个方面对印制企业进行评价,对其服务保障能力、管理成熟度进行现场审核,结合第三方顾客满意度调查评分结果,给出印制企业条码印制服务等级,实现以服务认证高标准引领,引导条码印制企业贯彻条码印制标准、提升印制质量水平,切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质量和标准化院(苏州市物品编码院)作为苏州地区的条码服务机构,运用标准化技术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和商品条码印制企业的服务需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联合中鑫国际(江苏)认证有限公司及相关印制企业,编制Q/320508SIQS001-2019《条码印制服务认证技术要求》及服务认证审核规则,创新培育条码印制服务认证项目,首创地将第三方服务认证机制引入条码印制服务领域,努力探索“标准+服务+认证”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芸,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监督管理处处长陈伟民,苏州市质量与标准化院院长沈俊杰,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京分中心副主任彭爱军,以及苏州市发改委相关领导,各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苏州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中鑫国际认证(江苏)有限公司代表,全市条码印制相关企业和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单位代表等70余人。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