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市药检中心生物制品检测基地建成启用 苏州生物制品“异地检测”将成历史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0-21 08:46   访问量: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市药检中心生物制品检测基地(过渡实验室)于202171日正式开工建设。历时3个多月,终于建成启用。

19日,市药检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盛大的启动仪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毛振宾、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知评出席活动并致辞。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林小明,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伟,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卢渊、王晓荣,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王彦,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史清水,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及团队,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缪丽燕,苏州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许国强,南京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党总支书记张玲,江苏康宁杰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霆,长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文青,以及苏州各市、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和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毛振宾、杨知评、虞伟、卢渊共同为生物制品检测基地揭牌。

生物制品检测基地投入运营后,市药检中心将在此完成生物制品检测二期能力建设,拓展生物制品检测参数至近百项,为生物制品及生化药品企业提供检测服务,让生物医药企业‘异地检测’成为过去时,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链添上重要一环。

市政府对中心生物制品检测基地的作用发挥寄予厚望。杨知评强调,“希望基地在市市场监管局的直接领导下、在工业园区的大力支持下,立足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求,加快硬件和软件能力提升,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多元化生物制品检验检测平台,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检验检测、质量管控、科学研发以及政府监管,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活动现场还为中国药科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苏州市药检中心共建的创新药物研究与转化一体化服务平台进行了揭牌。

签约仪式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与市药检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从技术交流、项目共建等方面共同推进沪苏药检协同发展。同时,市药检中心与长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惠企项目合作协议》,切实为企业发展服务。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面向未来,市药检中心将在市委市政府、园区管委会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稳步推进生物制品检测能力建设,积极拓展生物制品检测参数,助力我市生物制品和首次进口药品口岸建设,结束我市生物药品“异地进口”的历史。

市药检中心将以生物制品检测基地为核心,同时打造“真实-安全-有效”三位一体的中药检验研究平台、药品与化妆品安全性评价平台、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平台,形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综合性药品检测研究与上市后安全评价机构,服务我市药品安全监管和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