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结对共建聚合力 “两在两同”建新功——市质标院党支部和众勋律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0-08 02:35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惠企”专项行动相结合,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近日,苏州市质量和标准化院(以下简称市质标院”)与江苏众勋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众勋律所”)联合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市质标院全体在职党员和众勋律所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活动中,双方支部书记共同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推进党建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提升、共同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中,两个支部共同开展了学一组文件、读一篇经典、听一节党课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两位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间开展人人领读和人人微党课活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共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心得。

众勋律所王春龙律师为大家带来了《民法典》讲座。王律师向大家概括介绍了民法典的颁布意义、主体内容和新增亮点,结合经典案例,对民法典中几个重要的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增进了我院干部职工相关法律知识储备,反响热烈、反馈良好。

市质标院党支部和众勋律所党支部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党务、业务和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务为发力点,服务为主攻点,业务为落脚点;切实把支部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更好地实现党建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双提升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