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尚廉尚德 永葆初心——— 苏州市纤维检验党支部赴况公祠参观学习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0-20 09:51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底线,10月19日,苏州市纤维检验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苏州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参观学习。

                                                                     况公祠

况公祠始建于清道光年间,原为纪念明朝苏州知府况钟的专祠,经升级改造,打造成以“为政以德”精神为主线的江苏省首家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况钟是与包拯、海瑞齐名的中国古代三大清官之一,他有效整合天时、地利与人和,成为巧妙运用三才合一的成功典范,为吏员通向更大的政治舞台提供了有益的励志楷模。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壮阔生平”“卓越功勋”“政德润苏”“德言誉赞”“政德传承”“政德绵长”六大展厅。了解了况公“三离三留”心系苏州百姓,大力改革弊政、削减重赋、减免苛徭、设仓济农、兴修水利的丰功伟绩,学习了况公治苏13载,对上尽忠朝廷,对下孜孜爱民,廉洁自律,家风甚严,真正做到了“视国事如家事,视民事为己事”的“为政以德”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接受了一次全面、生动、深刻的德政教育,纷纷表示要敬古思贤,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工作,将况公高尚品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执着追求践行初心使命、以坚定行动履行职责担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奉献力量。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