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江苏省纳米材料及微纳加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通过验收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1-19 03:20   访问量:

11月18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对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直属事业单位苏州市计量测试院承担建设的江苏省纳米材料及微纳加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以下简称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进行现场验收。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认可处、计量处领导和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参加验收评审会。

专家组听取了中心筹建情况和阶段性成果的汇报,依据《江苏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管理规定》和《江苏省纳米材料及微纳加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任务书》,从计量测试能力与水平、科技创新能力与成果、质量体系运行与成效三个方面认真审查了相关文件资料。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建设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计量测试及科技创新能力水平、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运行体系、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均达到规定要求,在科研、能力建设、服务产业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已完成筹建任务,通过现场验收。

接下来,市计量测试院将按照验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中心各项工作,力争打造与产业深度融合的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集群,培养一支多元化专业化的产业计量测试队伍,构建“计量-检测-标准”三位一体的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积极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提供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和前瞻性的计量测试服务,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江苏省纳米材料及微纳加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有微纳几何量实验室、微纳材料理化性能计量检测实验室、无损计量检测实验室,覆盖90%以上产业所需的量值溯源能力、关键参数检测能力,先后为100余家纳米材料和微纳加工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提供校准测试、关键参数测量技术服务,中心服务产业效应初显。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