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2024年全市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会议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召开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13 09:09   访问量:

为做好我市医疗机构2024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进一步落实《关于推进江苏省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业务测评管理办法》要求,3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监督管理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和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组织召开了2024年全市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会议。

会上,市中心通报了2023年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各市、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各自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就2024年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开展的新想法和新思路开展了探讨,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共同推动我市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药化处、医疗器械处领导对2024年全市的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进行了指导和部署。

会议还就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平台新系统应用及报告质量评估开展了培训。

各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3年,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要求,有序推进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开展,高效完成全年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目标任务,在2023年全省各设区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业务测评中获评A等次。近日,市中心再获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通报表扬。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