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百企千坊”帮扶行动 助推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健康发展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14 04:06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千企万坊”帮扶行动和省局“双稳双提”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省食品生产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近期,省市场监管局以帮扶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为抓手,深入推进“百企千坊”帮扶行动。本次行动将组织对全省240家食品生产企业和1000家食品小作坊开展第三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技术帮扶工作。

本次行动将重点排查我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添加剂规范使用、获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检验管理以及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过程中的风险隐患等情况,并根据排查结果开展针对性的帮扶指导,助推我省食品生产者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计划于7月底前完成第一轮风险隐患排查和技术帮扶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和建议整改措施;8月至9月开展线上+线下培训;10月底前完成食品生产企业整改回访工作和食品小作坊第二轮风险隐患排查、技术帮扶、整改验收和评分工作;11月底前完成风险隐患分析报告。

依托本次行动,我省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主动上门服务,与承接排查任务的第三方技术机构一道,对相关食品生产者进行现场帮扶指导,开展解难纾困帮扶行动,督促我省食品生产者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守牢食品生产安全底线,促进我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