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启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7-14 02:10   访问量:

7月14日,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启动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正式启动创新试点工作。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对标国际规则、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一项开拓性的改革工作、创新工作,是监管与服务相结合,微观改革政策与宏观发展政策、创新政策相结合的重要着力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从提升城市竞争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总体高度和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国家总体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创新试点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先行地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改革创新,推动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方案》总体部署,聚焦加强制度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管执法、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对标国际经贸规则、营造整体氛围六方面重点任务,在实践中推进改革、推进创新。各试点地区和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组织协调,强化资金、政策、项目、执法力量等各方面支持,扎实推进创新试点各项具体工作。各试点地区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和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工作切入点,在已有的改革探索基础上,突出优势、突出重点,尽快形成制度经验,积极打造商业秘密保护创新改革高地。市场监管总局将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专家智库支撑作用,做好试点管理,加强总结宣传和经验推广。

20个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政府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及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并研讨。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期间,甘霖一行前往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等地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调研,听取意见建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