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机关党建
学谈锋精神 筑安全防线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4 02:02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谈锋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牢记宗旨,616日下午,药检中心党总支书记薛满带领中心第一党支部前往谈锋同志生前工作的地点——苏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开展“学习谈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共同观看了谈锋同志事迹短片,听取了谈锋同志生前的战友、同事对其感人故事的讲述。说起谈锋同志,食药环侦支队政委池杨数度哽咽,“谈锋同志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他的精神更是激励我们勇于担当,既然选择成为人民警察,选择成为党员,就要有这种信仰担当。”

谈锋同志从警以来的三十年间,始终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保持对党无限忠诚。毒品案件的侦办和线索核查工作一刻不停,他从一个现场转战另一个现场,一个前线奔赴又一个前线,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忠职守,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全部奉献给保障人民安全的人民公安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谈锋同志为榜样,学习谈锋精神,在对标先进典型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激发干事动力,不断筑牢为民初心。

“一切从人民出发,一切为了人民”,池杨表示,食药环安全紧系百姓生命健康、社会和谐稳定。药检中心的专业技术能力一直是公安部门侦破制售假劣药案件的重要技术支撑。今年以来,公安部部署开展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双方需要主动“往前走一步”,以党建带动队建,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和交流,推动案件侦破过程中更早发现线索、更快掌握证据。

薛满激励药检卫士们要学习谈锋精神,忠诚履责,勇于担当。他强调,中心要立足药品检验检测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以食药环侦支队在案件侦破中的技术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继续提升、拓展我们的技术能力和检测范围,加强和食药环侦支队的合作,实现侦检联动,更好发挥“药检卫士”在消除药品安全隐患、净化药品市场秩序、打击危害药品安全犯罪中的作用。

最后,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