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机关党建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各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7-14 01:53   访问量:

75日至7日,习近平在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和省长许昆林陪同下,先后来到苏州、南京等地,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历史文化街区、科学实验室等进行调研。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刻阐述、提出重大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总书记擘画的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在江苏、苏州的具体化,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640

    71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场监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根据会议部署,局党总支(支部)迅速落实,711日至12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总支(支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及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新”要求:希望江苏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

7916156f7219dca8662b190da4681ef

    各总支(支部)组织了交流发言,发言的党员同志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及下步工作打算。

唐媛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

作为工作、生活在苏州的一员,倍感自豪。作为一名党员,要把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历次对江苏和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习近平强调,江苏必须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就是要统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药品质量安全,毫不松懈防范化解药品零售使用环节风险隐患,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姚珅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事业单位党支部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和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考察,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四新”要求,为我们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最大动力、最大鼓舞。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落实总书记“四新”要求的重要支撑。今年是我市启动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一年,要增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实践,为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贡献智慧和力量。

裴东琛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期间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和平江历史文化街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科技园区发展和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我们老同志也深受鼓舞。园区快速发展是苏州的名片,令人瞩目,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方面一直在努力。同时,平江路街区是苏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现代价值的又一名片,总书记要求不仅要在物质形式上传承好,更要在心里传承好。我们老同志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起点,支持在职的同志们把苏州传承创新的特色的工作做好、做深、做扎实。有道是:

    书记视察苏州跑,年老志坚劲头高,

叮嘱要求牢记心,发展传承落实好。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学习会及时有效,有助于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备受教育和鼓舞,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在服务市场监管工作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