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苏州多家“质量标杆”企业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5-05 01:21   访问量:

“质量标杆”之所以能成为标杆,既基于其不断创新发展的硬实力,更基于其担当社会责任的软实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江苏省苏州市一批中国质量奖、江苏省省长质量奖、苏州市质量奖获奖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以实际行动树立高质量发展表率,助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苏州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东吴服务产业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东吴),是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企业。苏州发生疫情后,该公司就地变身“医院志愿者”。苏州市独墅湖医院为全市上级转诊医院,负责全市“黄码”人员危重症患者转诊救治(限于各县市医院不能开展的技术和手术转诊)。为保障并协助医院正常运转,两个多月来,苏东吴在该院的30多名物业工作人员,一直留守在医院。他们每天除了常规的物业保障外,还负责配合科室转运大量物资,24小时保障取送药等工作。为保障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的食宿,苏东吴安排专人进驻酒店,同医护人员参与闭环管理,随时随地为医护人员提供全面后勤保障,让医护人员可以全身心投入发热门诊工作中。苏东吴还调派物业人员配合苏州市商务局、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临时农产品批发市场做好应急处置,提供秩序维护、环境清洁等服务。

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化纤)是2021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公司员工沈梦婷是设在公司核酸采样点的志愿者协调组组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经常天还没亮就到采样点,安排协调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有时一天需采样上万人次,非常辛苦。在她的带领下,公司志愿者们都认真负责,不叫苦不叫累,在确保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后,还及时投入到公司生产中,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恒力化纤还积极为产业园周边区域提供志愿者支持,截至目前,已经组织数百名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江苏三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港农业公司)是2021年苏州市质量奖获奖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保供配送“一条龙”。为了保证封控小区物资供应,特别是“菜篮子”稳定,三港农业公司紧急储备了一大批物资,每天保证供应蔬菜40吨、鲜肉10吨、大米85吨、食用油30吨、蛋和奶4.5吨及其他物资8吨左右。为了畅通配送环节,公司常备54辆防疫保供运输车,每天安排专人专车配送,为多个封控小区居民服务。服务居民的同时,三港农业公司还衔接好上下游产业链,降低特殊情况对农户的影响。3月13日,由于全市推迟线下复课,多家蔬菜种植大户的大量青菜可能会滞销,三港农业公司立即将此信息转发出去,得到相关企业积极响应,他们纷纷向蔬菜农户采购。仅仅两天时间,菜农就销售了15吨青菜,解了燃眉之急。

源自:2022年4月26日 中国质量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