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打造商业秘密保护标杆城市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7-20 01:41   访问量:

7月14日,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启动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苏州等20个地区成为首批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

据了解,我市拥有16万家工业企业,2021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迈上4万亿元台阶,稳居全国最前列。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分别达到54%和52.5%,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165家、科创板上市企业46家。这些企业的创新成果,大量以商业秘密的形式受到保护。

近年来,我市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积极开展创新实践,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取得初步成效。通过出台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的工作意见、制定行政司法协作办法、每年召开“两法衔接”工作会议等工作,基本建立商业秘密保护“民、行、刑”协作机制。着力强化执法监管和企业自我保护两个能力建设,不断夯实商业秘密保护根基。目前全市已建成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4个、示范点87个、指导站15个,在产业园区、行业协会和广大企业中,实现了“建成一个、引领一片”的倍增效应。2021年,在全国营商环境评价考核中,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位列全国第二。

以此次成为首批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为契机,我市将力争通过三年创新试点建设,实现重点科技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机制长效建立、侵犯商业秘密发案率显著降低、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更加优化、企业自身商业秘密保护能力和规范化管理治理水平显著提高的目标,全力将苏州打造成长三角地区商业秘密保护运行高地和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商业秘密保护标杆城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源自:7月15日 苏州日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