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打造全国领先知识产权工作品牌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24 10:37   访问量: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及试点城市名单。经地方申报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38个城市(城区)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其中,苏州榜上有名,首批入选示范城市名单,是江苏省3个入选城市之一。

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纲要,先后出台《苏州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苏州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苏州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在2021年全省设区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中获优秀等次,我市成功获批创建省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苏州高新区获批首批国家知识产权服务出口基地,成功引进全省首家国外专利代理机构常驻代表机构。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新增开展数字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产业领域预审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同时运行4个预审产业领域,基本满足我市重点产业领域主要创新主体的需求。各项扎实的举措为企业自主创新营造了良好环境,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我市企业再创佳绩,共获奖41项,占全省三分之一,首次实现中国专利奖获奖项目各县(市)、区全覆盖。苏州瑞派宁科技有限公司获首届WIPO全球奖。今年上半年全市专利授权共计88602件,位居全省第一,其中发明专利9386件,同比增长32.05%。PCT国际专利申请量712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73.54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29.31亿元。

以此次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我市将按照“率先高标准建成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打造知识产权要素集聚新高地”总体目标,力争通过3年努力,推进示范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知识产权要素更加集聚,知识产权保护更加严格,知识产权运用更加高效,知识产权服务更加优化,知识产权人才更加充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知识产权工作品牌。

源自:8月13日 苏州日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