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苏州大力推进绿色认证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16 10:16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苏州市深入推进绿色认证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实施意见》。这是江苏省内首个由市政府办公室出台的推进绿色认证工作文件。

《实施意见》分3部分,共17项内容,明确了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主要目标包括:到2025年,苏州市绿色认证体系制度更加完备,标准体系、认证体系、监管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和区域合作互认体系基本完善;绿色认证覆盖面进一步拓展,各类绿色产业组织(企业)的质量管理能力显著增强,绿色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市场份额和质量效益持续提高;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美丽苏州”新形象不断提升。

绿色认证工作面广、量大、线长,专业性很强,关联政府、企业、行业、认证机构等。行业归口管理及业务涉及发改、工信、科技、财政、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领域。

围绕主要目标和12项具体任务,《实施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政府在绿色认证规划、政策扶持、要素投入等方面的引导作用,强化服务监管职能,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参加认证的积极性。加快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认证创新体系,引导优势资源向绿色领域集聚,完善质量信号传导反馈机制,促进绿色供需对接和绿色结构优化。坚持协同推进,注重顶层设计,形成工作合力。

源自:8月6日 中国市场监管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