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苏小检在行动”获评全国首届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优秀案例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14 03:18   访问量:

在9月4日召开的首届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论坛上,由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的“苏小检在行动”项目获评“首届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优秀案例”,成为全国十大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案例之一。

去年,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创推出“苏小检在行动”民生服务品牌,涵盖“苏小检查查吃”“苏小检食验室”“苏小检说质量”“苏小检喊你来当食安官”四大主题行动,实现“监管、执法、宣传、科普、互动”相互衔接、有机融合。

其中,“苏小检查查吃”挖掘民生热点,通过网络投票、留言互动等形式,由市民选取检查对象,“零距离”参与食品安全现场检查全过程。“苏小检食验室”重点选择民生所需、百姓关注的食品和项目,为群众提供免费检测通道。依托科学准确的实验数据,通过短视频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发布消费提示,对易出现的风险因素进行科学解读。“苏小检说质量”重点围绕市民关注的产品商品,由权威检测机构技术人员引导,直播市场抽样、产品检测、结果公布以及后续处置全过程。

“苏小检喊你来当食安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学生代表走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体验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组织小小执法员、小小质量官系列活动,让中小学生亲身参与食品安全和质量监督检查。今年,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打造升级版“苏小检在行动”,实现质量监督抽查“进一次门、检多项事”,持续打响“苏小检查查吃”“苏小检食验室”“苏小检说质量”“苏小检带你购”等品牌。

截至目前,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已组织近150场“苏小检在行动”执法直播,点击量突破千万,线上问答超7000条。《一地鸡毛!原来你是这样的西餐厅……》《再度出击,查查那“横行霸道”的小龙虾!》《高温湿热季来临,外卖储存配送有隐患?》等多场直播和报道引发关注,以校园食品安全等为主题的多场直播检查,互动点击量均突破50万;累计推出“苏小检食验室”9期,开展“你点我检”1142批次,活动参与人数已超30万人次。“苏小检在行动”已成为市场监管部门的普法平台、问题产品的曝光平台、理性消费的科普平台、百姓参与的互动平台和服务民生的宣传平台。

源自:2022年9月6日 交汇点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