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走进社区,苏州开展“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系列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6-02 02:39   访问量:
    5月28日,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在苏州相城区香城花园一区组织开展“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解答了家长提问,赠送了《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危害——儿童产品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5月27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东湖春之韵小区也举办了现场活动。两场活动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效果明显。

本次活动是针对儿童用品的选购及使用的一次缺陷产品伤害知识普及教育。活动采用展板设置、专家讲解、知识问答、信息咨询、材料发放等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儿童用品、学生用品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不安全产品造成的意外伤害。
在相城区香城花园一区,家长咨询有关儿童家具安全问题。专家介绍,儿童家具的结构安全问题关乎孩子身体安全,如有结构设计的不合理、不合规范就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安全隐患,使孩子在使用过程中擦伤划伤,甚至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儿童家具执行国家强制标准,选购时要关注家具组合间隙,比如对于活动、折叠部件,要仔细检查,小心孩子被夹手。儿童家具的边缘及尖角一定要在国标的参照下进行倒圆或倒角的工艺处理。还有比较常见的是甲醛超标,以及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影响也需要注意,建议选择值得信赖的品牌。

据了解,首场活动选在苏州工业园区东湖春之韵小区,其中一个原因是此前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苏州分中心在这个小区设立了“消费品缺陷信息监测点”。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监测点的知晓率,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发现缺陷产品线索提供有效保障。

苏州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少年儿童对于周围的事物以及产品安全的认知有限,且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受到意外伤害机会较大。通过此次活动,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重视儿童产品、学生用品的安全问题。学校和家长要学会正确购买和使用儿童产品、学生用品,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源自:5月30日 中国网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