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苏州启动世界计量日主场宣传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6-02 02:12   访问量:

5月19日,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举行“5•20世界计量日”主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聚焦新时代计量科学技术新发展及计量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计量的获得感。

近年来,苏州市计量事业得到快速发展,计量支撑高质量发展能力持续提升,全市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总量达1080项,位列全省第一。充电桩强制检定工作全面推进,设区市充电桩计量标准建标数量全省领先;“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深入开展,帮助解决计量问题245个。

“我承诺,维护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活动中,苏州市南环桥批发市场党委书记、总经理孙素健代表供水、供电、燃气、中石油、中石化、市立医院等10家相关企业宣读《诚信计量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承诺“精准计量、诚信经营”。

在活动现场,能源计量领域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授牌。据了解,实验室一期建设预计2024年底完成,将聚焦能源计量精准服务“双碳”工作,围绕能源计量技术,开展创新性研究和科技攻关,解决基础性、关键性、前沿性、战略性的能源计量技术问题,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活动还发布了《学校教室照明设计和质量评价规范》《加油站计量管理规范》《公共机构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与报告要求》《“互联网+计量”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指南》等四项新的有关计量工作的地方标准,签署粮食系统高质量计量体系联建协议,举行首批计量文化宣传大使聘请仪式。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加强计量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计量服务体系、构建新型计量监管模式等领域继续深入探索、创新发展,以计量工作的担当作为、高效服务,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源自:5月22日 中国市场监管报网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