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全省首单“苏质融”信贷+保险+期货金融组合业务落地苏州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15 04:25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了解到苏州市质量奖企业毛氏阳澄湖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存在一定流动资金、产品售后提供保障、锁定养殖饲料价格等需求后,指导苏州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弘业期货为该企业经营提供了流动资金贷款、地理标志产品质量责任保险和规避养殖饲料价格波动风险的期货产品。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全省首单“苏质融”信贷+保险+期货组合业务。

“苏质融”是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联合金融监管、人民银行、证监等部门创新实施的质量融资业务,为具有质量荣誉、标准、认证等元素的企业提供质量信贷、期货套期保值、保险担保等方面的融资服务。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也进一步释放“质量+金融”效能,因地制宜推广“苏质融”业务,整合渠道资源,构建起“信贷+保险+期货”的“苏质融”业务模式。苏州市质量奖企业毛氏阳澄湖水产发展有限公司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代表。

因经营产品的特殊性,该企业存在着流动资金、产品售后保障、养殖饲料价格锁定等方面的需求。苏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对接了解后,指导相关金融单位为企业经营提供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保额100万元的“地理标志产品质量责任保险”和规避养殖饲料价格波动风险的期货产品,实现了“质量信贷+保险担保+期货套期保值”的“苏质融”金融组合业务的落地,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据悉,为进一步释放“质量+金融”效能,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推广“苏质融”业务,整合渠道资源,构建“信贷+保险+期货”的“苏质融”业务模式。为此,自去年以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分行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苏州监管分局制定出台苏州“苏质融”相关政策文件,加强政策宣传,不断提升“苏质融”政策在企业中的知晓度;在全面落实省各项政策的基础上,结合苏州实际,产品支持对象中增加苏州市质量奖获奖企业和“苏州制造”品牌认证获证企业,让更多的企业受益于质量金融带来的红利,打造具有苏州特色的“苏质融”工作品牌;做好支持对象企业名单动态管理,摸清企业需求,加强金融对接,及时跟踪资金落实情况,推动项目尽早落地,提升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

源自:3月6日现代快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