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服务医疗器械企业,纳米计量中心助力苏州“一号产业”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07 03:48   访问量:

医疗器械产业是苏州倾力打造的重点产业。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某医疗器械企业在全面复工复产中,遇到了检测难题,影响了生产的推进,紧急联系到市计量测试院纳米计量中心寻求帮助。

该企业检测设备因故障已停止运行一月有余,设备生产厂家在上海,因疫情不能及时上门维修,企业产线即将面临停工。而企业产品的测试方式完全由国外导入,需要用非接触法来测量球体表面的纳米级粗糙度。纳米计量中心工程师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当天下午下厂回来后,立即安排时间与企业的品管工程师见面,充分沟通并制定了检测方案。经过验证,市计量测试院检测方案与国外方案测量结果一致,随后该院工程师立刻投入到检测工作中,持续加班到深夜十点多,终于帮助企业解决了首批产品测量需求。

表面粗糙度是评价植入性骨科医疗器械产品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考察产品合格与否的关键参数。此次检测,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公正的检测数据,顺利评价了产品性能,同时为企业能够顺利交货争取了时间,再次展现了市计量测试院高效、专业的服务理念。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