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安全用械共治共享 市药检中心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7-28 12:41   访问量:

718日至22日,以“安全用械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苏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结合苏州市目前三级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上报工作的现状,发放《江苏省泌尿外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上报手册》160余册到全市三级医院相关科室,以期提升全市三级医疗机构对泌尿外科相关器械不良事件的发现、甄别及上报能力。

该《手册》是苏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江苏省中心指导下,依托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信息转化利用工作站自主编写的,涵盖有源设备如手术机器人、等离子体手术系统、高频电切环等,无源耗材如输尿管支架、导尿管、包皮环切吻合器等,体外诊断试剂如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定量检测试剂盒,主要目的是规范常见不良事件识别分类与上报要求,推进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能力建设,科学开展医疗器械上市后安全性主动监测。

3

泌尿外科医疗器械具有覆盖面广、并发症多、故障发生频率高等特点,影响着患者安全和就医满意度,该《手册》的编写及发放得到了全市三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肯定,目前各医疗机构已经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学习,在此基础上科学合理地促进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主动上报,不断提升报告质量和监测数据分析利用水平。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