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2022年苏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启动仪式在绿宝广场举行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7-11 09:31   访问量:

7月9日下午,“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2022年苏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绿宝广场举行。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苏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钱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虎丘区政府副区长沈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让人民吃得放心”的工作目标和“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完善监管体制,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市食品安全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全市创成省级“名特优”小作坊30家,创建指标完成率全省第一。建立餐饮服务集中区食品安全工作站63家,建成省级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10条、示范店605家,餐饮服务集中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建设被中国市场监管学会、人民网授予“餐饮安全治理举措创新奖”。

苏州连续两年在全省食品安全考核中获优秀等次,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得分为86.45分,9个县级市(区)创成“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2021年,我市成功入选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

发布餐饮业惠企10条

市商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发布包含优化许可流程、减免检验费、包容审慎监管等10条惠企政策,为餐饮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苏食安”平台正式上线

“苏食安”平台,是由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打造的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平台。该平台是定位于向监管相对人、公众开放食品安全信息交互的主要载体,是市场监管部门创新监管手段,打造数字化监管体系的重要一环。

苏城“一碗面”“百店同查”

“百店同查”是苏州在连锁食品经营监管方面的创新举措,具有“全市联动、全面覆盖、全部突击、全程公开”的特点,即在检查当天统一通知各地监管部门需要检查品牌和具体对象,执法人员立即行动直奔现场,检查结果当即公布,客观真实反映商家状况,并且更能促进连锁经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苏小检在行动”将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将“苏小检查查吃”与针对连锁品牌开展的“百店同查”“百店同检”工作深度融合。

优秀企业授牌

活动仪式上,食品经营安全高质量发展建设单位、省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获奖企业现场授牌。

在2021年度食品经营安全高质量发展建设中,评定了苏州市食品安全“十佳”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0家、精品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6家、精品食品安全工作站13家。在2021年度江苏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评选中,我市有30家小作坊入选,超额完成省内下达的20家指标数,指标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一。

仪式开始前,唐晓东一行现场观看了市县两级食品安全工作成果展示。相关部门现场开展了食品安全咨询、食品快速检测、投诉举报受理、消费维权等服务活动。

本次主场活动暨启动仪式由苏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苏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承办,高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和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协办。

除主场活动外,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还将围绕今年的主题,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