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22 10:56   访问量:

8月19日下午至8月20日上午,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等会议部署,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系统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奋力争先、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作出批示,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钱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党组成员钱玲主持会议。

唐晓东批示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工作会议和省局部署要求,鼓足“挑重担、扛重责”的精气神,着力打好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组合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秩序,持续推进质量提升、精准服务产业发展,坚决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不断提升新时代市场监管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系统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深悟透,把学习研究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超预期的新冠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坚强领导下,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最新工作部署,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奋力开创下半年市场监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坚强领导下,鼓足“挑重担、扛重责”的精气神,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写好市场监管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各市、区市场监管局、苏州工业园区知识产权局、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医药产业发展服务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标准化管理处、消费者权益保护处、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处、市计量测试院作了交流发言。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市场监管稽查专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级市、区市场监管局、苏州工业园区知识产权局、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