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以更实举措增进质量惠民增强群众满意度 苏州召开全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31 03:15   访问量:

8月30日,苏州召开全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全体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全市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华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苏州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今年上半年,苏州质量工作在全省考核中获评A级,连续7年获此荣誉;苏州市和张家港市质量工作分别受到省政府督查激励表彰;

发布全国首个公共机构碳排放领域地方标准,省纳米技术标委会落户苏州,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获批数全省第一;

在中消协组织的2021年全国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苏州跃居首位;

苏州市加强防疫产品质量监管相关工作,受到国务院专项督察组肯定;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全社会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广大质量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唐晓东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抓实质量工作,要用质量创品牌、塑形象,以质量求发展,向质量要效益,不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以更高水平打造质量品牌,要全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选树质量先进典型,不断提升全市制造业整体质量水平。继续完善“苏州制造”品牌企业培育库,抓好品牌认证,强化品牌宣传,全力讲好苏州质量故事。

要以更大力度夯实质量基础,抓好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苏州NQI基地项目,健全以“苏州制造”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为主体、质量基础服务“接力站”为主线、质量基础“赋能站”为落脚点的综合服务网络。

要以更严标准保障质量安全,加强行政执法与司法的有效衔接,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健康等质量违法行为,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要毫不放松抓好防疫物资及原材料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监管,严肃查处假冒伪劣、虚假认证、哄抬物价等行为,坚决杜绝不合格的防疫物资流入市场。

要以更实举措增进质量惠民,要办好质量惠民实事,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梳理排摸各类质量惠民项目,抓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吃得舒心。

要以更强合力打造共治体系,市质量发展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质量工作与全市发展大局一体谋划、深度融合,加快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大质量”工作格局。

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钱斌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市质量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太仓市、吴江区、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苏州市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级市(区)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