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聚焦产业需求,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27 01:55   访问量:

9月23日,2022年长三角产业计量技术创新挑战赛现场赛在上海嘉定举行。此次挑战赛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历时5个月圆满结束。市计量测试院李长武副院长作为现场赛评审专家出席活动。

本次挑战赛共分为需求征集、需求对接、现场赛事3个阶段,市计量测试院国家空气净化产品及气体检测仪器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参与,精准对接两家企业的计量检测需求并提出了解决方案,通过线上答辩和现场挑战赛两个环节,最终“氢燃料电池汽车用氢气传感器检测解决方案”获得企业认可,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市计量测试院还获得了2022年长三角产业计量技术创新挑战赛“最佳对接服务机构”荣誉称号。

国家空气净化产品及气体检测仪器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依托苏州市计量测试院建设,是国内首个洁净产品和气体检测领域的国家级质检中心。目前针对空气净化产品、气体检测仪器、气体传感器等相关产品提供全产业链的产品检测、技术咨询、标准研究、人员培训等全方面技术服务。未来,国家质检中心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提升自身服务能力,聚焦相关产业需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