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一等奖 !市计量测试院职工在长三角地区竞赛活动中斩获佳绩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22 02:35   访问量:

11月18日,第二届长三角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活动在常州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作为代表江苏出战的队员之一,市计量测试院职工黄晓炯勇夺顶焦度计量检定项目个人一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由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总工会、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常州市市场监管局承办。活动以“礼赞二十大,迸发新气象——创新合作共创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共有79名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系统选手参赛,围绕群众感受直接、与营商环境关联密切的顶焦度计量检定、血压计计量检定和公平竞争审查技能提升3个项目,开展技能大比武,以赛促干,共筑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

在比赛中获得顶焦度项目个人一等奖的黄晓炯是市计量测试院法制民生事业部主管,国家一级注册计量师、高级工程师。他常年奋斗在强检工作一线,先后从事水表、加油机、验光设备、商品量等涉及民生计量的检定检验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专业论文8篇,主持建立苏州市社会公用计量标准4项,参与起草江苏省地方标准1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先后荣获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在今年6月举行的2022年江苏省计量检定人员技能大赛中,黄晓炯成功卫冕顶焦度计量检定项目个人一等奖,这是继2019年之后他再次荣获该项目个人一等奖。赛前,他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复习理论知识,提升操作技能,实现工作备赛两不误。入选此次长三角大比武竞赛后,他一如既往地积极备战,赛场上沉着应对、冷静操作,充分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在更高水平赛场再次斩获该项目个人一等奖,同时与队友一起赢得该项目的团体一等奖,共同为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争得了新的荣誉。

一直以来,在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正确领导下,市计量测试院以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奋勇争先创新发展,大力建设项目提升服务能力,做实计量惠民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为职工搭建建功立业成长发展的平台,让更多潜心钻研的高技能工匠人才脱颖而出,综合实力长期稳居全国同行前列。近年来,市计量测试院在各类技能比武大赛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其中包括燃气表、衡器、水表、压力表、顶焦度计等6项全省计量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1项长三角计量竞赛个人一等奖、1项长三角计量竞赛个人二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市场监管局的关心与指导。

接下来,市计量测试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学细悟核心要义,树牢计量为民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在助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继续贡献计量力量!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