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药检中心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验收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18 02:24   访问量:

1117日,市药检中心承担的科技计划项目《幽门螺旋杆菌抗体胶体金检测试剂盒的制备及评价研究》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验收,顺利结项。

项目由市药检中心生物制品与生化药品室与宁夏医科大学、苏州市立医院合作完成。自承担该科研项目以来,项目组成员以严谨科学的态度认真完成项目任务并顺利通过专家审核。此次科研项目的顺利验收,对提升中心的科研综合实力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幽门螺旋杆菌(HelicobacterpyloriHp)是慢性胃炎、消化性胃溃疡和胃癌的重要致病因子,被国际癌症机构定义为胃癌的I类致癌物。对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进行快速、低创检测对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性胃病的诊断和及时治疗至关重要。项目利用4种幽门螺旋杆菌(Hp)典型抗原构建了重组表位肽抗原,制备胶体金试纸条,具有灵敏高和特异性强的优点,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便捷检测提供了基础。

近年来,市药检中心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不断加强科研平台和学术队伍建设,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接下来,市药检中心将继续加大科研创新投入力度,强化鼓励激励措施,致力打造学习型团队,以实现更高标准的能力提升,形成更多实质性成果。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