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局开展化妆品“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为美丽保驾护航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24 09:43   访问量:

为有效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提高化妆品经营企业规范经营的意识,根据省局工作部署,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6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化妆品经营企业“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制定工作计划。本次检查采用市场监管部门单独监管和跨部门综合监管两种方式,对全市洗浴和足浴服务行业、理发及美容行业以及旅馆业随机抽取了1500余家化妆品经营使用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创新工作思路。本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是在化妆品经营企业无经营许可证、无底数的情况下,我局首次提出了对化妆品经营企业分行业监管的理念,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模式使流通领域监管有了精准抓手,减少了基层执法履职风险,对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市场秩序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三是检查成效显著。检查中共立案查处案件21件,罚没金额96520元。在双随机检查中同时对可疑化妆品进行了抽检,全市共抽检200余批次化妆品,充分发挥了辅助执法检查的技术监督作用。通过对辖区内行业企业摸底检查,加强了化妆品条例的普法宣传,强化了化妆品经营企业监管基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药品化妆品监督管理处

2022年11月17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