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关工委调研指导我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6-08 09:20   访问量:

为推进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关心引导民营企业青年职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6月7日下午,市关工委主任俞杏楠、副主任徐铭阳一行就我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目前,全市民营企业已突破70万户,个体工商户突破200万户。在民营经济领域,青年职工占比超70%。

近年来,市民营经济关工委依托市场监管职能优势,紧密结合各板块实际,扎实开展民营经济关心下一代工作,先后出台了《苏州市民营经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苏州市民企关工委规范化建设实施细则》《创建示范民关工委“五有五好”标准》《苏州市民营企业“党建带关建”工作指导意见》等一系列工作规则。截至2022年底,全市有各级各类民企关工组织14990个,覆盖青年职工160万人。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我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关心爱护青年、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方略,依托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始终坚持“党建带关建”,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机制得到健全,组织网络不断完善,服务品牌更加响亮,为苏州民营企业广大青年的健康成长和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调研组强调,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必须紧紧依靠党的坚强领导,紧紧服从服务大局,紧紧体现有所作为,紧紧抓好组织体系,结合民营企业的实际,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中已有的相关组织、平台载体等资源的作用,将各方力量汇聚到关心引导企业青年职工成长发展的工作之中,高质量开展关工委工作,为民营企业发展服务,为民营企业青年职工成长引路。

要强化“党建带关建”,加强组织网络建设,不断健全工作体系、工作制度、工作团队、工作机制、工作保障,促进民营企业关工委“活”起来;

要强化“五老”队伍建设,发扬“五老”精神,帮助民营企业动员热心、真诚为企业青年职工成长发展服务的老党员、老管理人员、老“劳模”、老工匠、老科技工作者等“五老”组建关工委组织,促进民营企业关工委“动”起来;

要强化工作品牌建设,聚合各类资源力量,将各方力量汇聚到关心引导企业青年职工成长发展的工作之中,积极利用企业“先锋党建”、工会组织等的阵地,合力关心企业青年职工的成长,促进民营企业关工委“亮”起来。

会前,调研组先后前往市民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指导服务民企发展工作,在“苏骑先锋”总驿站指导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钱斌,副局长钱玲、林振兴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