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全国个私协会工作会议在苏召开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22 03:15   访问量:

3月21日,全国个私协会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个私协会、中国个协工作联系点主要负责人及特邀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大计。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出席会议。

会议结合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了2023年工作,研究了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并推进了2024年重点工作。浙江、湖南、深圳等省市个私协会秘书长及特邀工作联系点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市场监管总局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抓紧转变工作思维和工作方法,把协会工作纳入到市场监管工作大局,用好市场监管工作“工具箱”,助力个体私营企业在质量支撑和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增强获得感;要按照《关于开展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精准帮扶提升发展质量的指导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密切联系个体工商户的优势,做好政策宣传普及、专项调查研究、实施效果评估、推动党的建设等工作,协同推动政策制度的有效供给和发展环境的持续优化,让个体私营企业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中抢占先机,抢先作为,成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先遣军、排头兵。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苏州市民个协和太仓市私个协服务会员阵地,各地协会通过现场交流,细致了解了苏州市民个协建会40周年来的发展历程,近年来苏州在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经验成效。

接下来,苏州也将同频共振全市民个协会系统将创新举措优化服务、突出打造亮点工程,进一步推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