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食品药品安全>食品监管
我市发布省全省首个集体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团体标准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2-14 03:27   访问量:

日前,我市发布省内首个集体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团体标准——《乡镇食联体建设运行规范》。食联体由乡镇食安办牵头,联合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教育、民政、集体用餐单位、“社会检查员”、“社会观察员”等社会共治力量组成。该标准对学校、养老机构等集体用餐单位如何开展自查,社会共治力量如何开展互查、风险监测、宣传教育、评价改进等内容进行了规定,分“组织构架”、“职责分工”、“工作机制”、“评价和改进”四个部分,旨在调动全社会力量,督促集体用餐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主动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食品安全。标准的出台,为健全食品安全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行业自律、公众监督的社会共治体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