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0 11:09   访问量:

20226月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生产能力,6月17日下午,市质标院组织开展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培训。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包含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与讲解,三级防火责任制落实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如何做好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如何做好自防自救和疏散常见消防器材识别使用方法及保养维护等内容

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包含应急疏散、灭火器使用现场教学模拟火灾开展灭火实操等内容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学到了满满的干货,通过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点很可能成为危机情况下的防灾减灾自救关键点。

我院全面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增强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救火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