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趣谈衣食住行,标准无处不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5-29 09:53   访问量:

为加大标准化宣传力度,普及标准化知识,进一步强化学生了解标准、使用标准的意识,苏州市质量和标准化院走进苏州高新区狮山实验小学,以“生活中的标准”为主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生动且实用的科普讲座。

本次科普讲座围绕“口罩怎么选?”“冷饮怎么辨?”“交通标识怎么看?”等内容,以视频讲解、实物展示、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认识标准、发现标准、使用标准化。

展示各种类型的口罩实物,讲解不同口罩执行的标准,提醒同学们在不同场合应佩戴什么标准的口罩。

讲解冰激凌、冰淇淋、雪糕和冰棍等产品的区别,引导同学们购买符合标准的冷饮。

利用科普视频展示出行过程中常见的交通标识,倡导大家按照交通标识安全出行。

活动现场学生积极互动,气氛活跃,获得了较好的宣传科普效果。

此次标准进校园科普宣讲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标准化就在身边,新时代的青少年要牢固树立标准化意识,积极运用标准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运用能力。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