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信息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 苏州市纤维检验院开展校服质量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5-25 10:52   访问量:

为提升青少年群体的科学素养和质量意识,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推动市场监管科技成果和科普活动惠及于民,5月22日,苏州市纤维检验院走进吴中区长桥中学开展校服质量科普宣传活动。


科普讲座

检验部负责人戴颖为311名初中生上了一堂校服质量科普课程,讲解了校服质量的关键检测项目、技术要求、依据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关键项目的指标分析等内容,介绍了近三年苏州市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分析其中出现的不合格的检测项目,讲述这些不合格的检测项目,对学生身体健康产生的危害和影响,并普及了选购校服的注意事项。


科学实验

现场设置了兼具科学性、趣味性和参与性的动手体验活动,一是显微镜的操作,让学生们观察不同纤维在显微镜下的形态结构差异,二是不同酸碱度的萃取液和pH试纸的现场测试。在技术人员的耐心指导和解答下,学生们动手操作,零距离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

此次校服质量科普“进校园”活动向青少年普及了校服安全的重要性,让他们“沉浸式”参与到纺织检测实验中,在他们心中播下了纺织质量安全的“种子”。苏州市纤维检验院将立足人民群众需求,持续开展纺织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不断提升科普能力和全民科学素质,助力在全社会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